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求真书院召开班委交流座谈会

来源:清华大学求真书院 10-14

求真书院强调书院教学管理团队与学生保持密切的交流,以充分了解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收集意见反馈,有针对性的改革创新书院管理模式,推动求真书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10月9日,求真书院在致远斋举行班委交流座谈会,书院副院长李思、王小芳,教务综合主管程子钰、学生事务工作助理李明丽,以及求真一字班24名班委参加会议。

李思和王小芳对各位班委主动承担班级事务、积极服务同学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班委在书院的文化建设、思想引领等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各位班委能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与书院管理团队相互信任、形成合力,增强书院凝聚力,共建求真大家庭。

图片

李思与学生交流

针对学生提出书院严格控制学分的困惑,李思讲到,数学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就像一场“马拉松”,需要稳扎稳打,不可急功近利,同学们首要保障的是扎实的基础课程学习。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书院举办各类特色通识讲座的疑惑——

李思表示,书院开设各类通识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给求真学生营造“浸入式”学习的环境氛围。或许学生目前很难完全理解每个讲座,或许学生并不是对每个讲座都感兴趣,但站在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当下同学们在不经意中接触的某些讲座会对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产生非常重要的引导,对求真学子日后的发展必将是有益的。书院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讲座,参与到书院的文化建设中来。

王小芳首先感谢求真同学对于书院各项教学改革工作的支持和对求真管理团队的信任,也欢迎同学们对于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或建议。结合开学以来同学们学业投入的时间调查数据以及班主任、任课教师、益友学者、助教等对于学生学习情况的反馈,建议求真学生要珍惜时间,坚守自己选择求真的初心,朝着心中的目标不断努力前进;要充分利用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更加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

图片

座谈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围绕学业发展、教学管理等方面,参会班委就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困惑和感受与书院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大家也就近期计划组织的党团活动、中国历史实践活动等交换意见。未来,书院也会与班委进一步加强沟通,有效整合教学活动和学生活动,将教学和育人更好的结合起来。

供稿:程子钰

图片:李明丽

审核:王小芳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与求真学子举行中秋座谈会

    八聲甘州 中秋訪臨淄丘成桐趁清秋乘興作東遊,訪祖到營丘。想鷹揚牧野,血流飄杵,大業千秋。杖鉞持旄卓著,裂土攘宗周。兵法開今古,道法源流。都說功成難守,縱齊桓九合,霸業難收。歎韶光易去,白了少年頭。謁宗祠,古松青柏,念太公、八十始籌謀。揚眉起,壯中興業,不在封侯。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带领书院师生一行30余人赴山东、河南开展“中国历史实践游学”。9月29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 求真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厚含书院举行座谈交流会

    12月13日下午,求真书院与到访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厚含书院一行人在双清综合楼明志斋举行座谈交流会。厚含书院院长郑绍远,全人发展导师李巧、琚晗、翟润芝、黄启尧、王睿涵,行政主管魏韵竹,行政职员闵梓倍、方锡若、杜泽基参加座谈。求真书院副院长王小芳、本科学生事务刘鑫、综合行政主管周至、学生组副组长王哲、许福临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主持。座谈交流会现场陈志杰首先代表求真书院对厚含书院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