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求真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业发展交流会

来源:清华大学求真书院 03-03

2月23日,求真书院在西阶梯教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业发展交流会”,求真书院副院长李思、王小芳,班主任刘思齐、扶磊、杨晓奎,辅导员刘峥嵘、郭玮翰以及求真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李思重点阐述了求真课程的设计理念以及求真多维度学术导向型的评价体系,同时介绍了本学期书院的课程安排、求真学术方面评奖评优的原则机制。李思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分层选课和毕业班综合论文训练等问题给予了解答,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书院组织的求真大讲堂、科学史、不同方向的研讨班等各类书院特色项目。

图片求真书院副院长李思主持交流会

会上,各位班主任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规划好选课方案,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积极与同学、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沟通交流,拓宽学术视野,为日后的科学研究打下良好稳固的基础。

图片学业发展交流会现场

求真书院自2021年初成立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院长丘成桐先生的带领下,创新数学领军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书院教育教学改革。

书院在成立初期只有2021级学生的培养规模基础上,于2021年底成为独立研究生培养单位,2022年初进一步将符合书院培养要求的2018级、2019级、2020级高年级英才班全部纳入书院统一管理,至此求真书院发展成为兼具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的独立实体院系。此次交流会是在三届高年级英才班纳入求真书院培养管理之后的首场学业交流活动,旨在让各年级学生可以在一起相互交流,充分了解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同时也对求真书院创新定制的研究生招生培养项目有所了解和准备。

伴随求真书院各项人才培养工作的逐步开展,求真书院的组成将更加丰富多元,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将更加密切频繁。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相信求真书院在新的一年发展会越来越好。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课程介绍暨选课交流会

    2021年12月2日下午,求真书院于清华大学西阶教室召开了2022春季学期课程介绍暨选课交流会,针对春季学期即将开设的13门新开基础课和专业课进行介绍,引导学生合理选课。

  • 求真书院公布2022年春季学期“优秀助教”、“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求真书院围绕数学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全新的课程体系,并不断完善学业支持体系。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传统育人管理模式上突破创新,将班主任、辅导员和学术导师、任课教师、课程助教、益友学者等紧密融合在一起,形成求真书院特色的“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都能拥有最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课程助教和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