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求真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

来源: 08-23

2022年8月21日下午,求真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于西阶梯教室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清华大学学生军训旅十六连教官姜一品、彭英哲、朱宁生,求真书院辅导员王哲、张东荷雨、何敏、赵金瀚。本次动员会由何敏辅导员主持。


E520F

图1.清华大学学生军训旅十六连教官


01 王哲辅导员发言

进入军训动员会第一个环节,由求真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王哲辅导员代表求真书院学生工作组进行发言。

首先,王哲辅导员向支持求真书院军训工作的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期待与教官、辅导员、新生同学一起度过难忘的三周。


BE220

图2.王哲辅导员代表求真书院学生组发言


随后,王哲辅导员向二字班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基本情况和纪律要求,其中包括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军容与内务要求以及请销假制度等。

通过王哲辅导员的介绍,求真书院的二字班新生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F9509

图3.求真二字班新生同学们认真听讲


02 各位教官做军训动员

接下来,三位教官依次上台做军训动员。

学生军训旅十六连连长兼一排排长姜一品教官向同学们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军训对同学们意志品质的磨砺作用,并真诚祝愿全体同学都能保质保量、健康快乐地度过三周军训时光。


DF878

图4.姜一品教官做军训动员


学生军训旅十六连二排排长彭英哲教官通过振奋人心的发言,充分鼓舞了全体新生同学。彭教官指出,军训在我国是服兵役的一种形式,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严肃认真地对待军训,并在军训期间努力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

DB85F

图5.彭英哲教官做军训动员


清华大学电机系退伍老兵、学生军训旅十六连三排排长朱宁生向新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感悟。以“过来人”的身份,表达了对同学们最真切的期望和要求——认真、刻苦并安全地完成为期三周的军训任务,并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认真贯彻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173D8

图6.朱宁生教官做军训动员


03 张东荷雨辅导员总结

军训动员会的最后,学生军训旅十六连指导员张东荷雨进行总结发言。张东荷雨辅导员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军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号召全体同学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军训的到来,期待在军训期间看到十六连同学的优异表现。


1B388

图7.张东荷雨辅导员进行总结发言


04 活动小结

军训动员会上,求真书院近百名同学笔直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对即将到来的军训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的斗志已经点燃。为了磨炼意志,为了提升自我,同学们将在未来三周的时间里,不怕吃苦,奋勇拼搏,为集体争光,为求真添彩。


F97CE

图8.台下同学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