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祝贺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学子荣获2022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奖项

来源: 08-24

E6EA6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致辞


数学领军人才培养是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唯一使命。我们欣喜地看到,求真书院的同学们在清华大学的生活学习中,表现出了执着向上的精神风貌,保守着一份追求数学至美理想的初心,并朝着心中梦想的方向坚定前行。

求真书院学子获奖


8月21日晚,第十三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安徽合肥落幕。本届丘赛中,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学子成绩斐然,共有11名学子摘得14枚个人单项奖牌,1枚个人全能奖银奖奖牌,并获得2项团体奖。


姓名

科目

奖项

郑明宇

个人全能奖

银奖

林奕然

分析与偏微分方程方向

金奖

郑明宇

分析与偏微分方程方向

银奖

薛皓天

几何与拓扑方向

铜奖

吴以凡

几何与拓扑方向

铜奖

郑明宇

几何与拓扑方向

铜奖

林奕然

几何与拓扑方向

铜奖

蒋昕童

代数、数论与组合方向

银奖

林奕然

代数、数论与组合方向

铜奖

李宣佑

代数、数论与组合方向

铜奖

徐嘉纬

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方向

金奖

关典

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方向

铜奖

胡煜骐

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方向

铜奖

李骥翔

概率统计方向

铜奖

任清宇

团体赛

银奖

薛皓天

团体赛

银奖

吴以凡

团体赛

银奖

胡煜骐

团体赛

银奖


EB667

求真书院林奕然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求真书院2021级学生林奕然首次参赛,一举摘取个人单项分析与偏微分方程方向金奖、几何与拓扑方向和代数、数论与组合方向铜奖3枚奖牌;求真书院2019级学生郑明宇表现突出,斩获个人全能奖银奖、分析与偏微分方程银奖、几何与拓扑方向铜奖3枚奖牌,以及团体奖银奖。

B922B

求真书院获奖同学在颁奖典礼现场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成立于2021年初,经过一年多的快速发展,书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丘成桐数学英才班”以及独立研究生培养项目的人才培养实体单位。求真书院对在第十三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11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博士研究期间做出世界第一流的论文。求真学子当以这些同学为榜样,努力在中国本土做出第一流的成果,改变整个数学的生态,完成中国数学引领全球数学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

文字|郭悠然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喜报!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第十四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顺利落幕!本届丘赛中,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学子斩获佳绩。17名学子摘得22枚个人单项赛奖牌,1枚个人全能奖金奖奖牌,并获得1项团体奖银奖和2项团体奖铜奖。金奖清华大学林奕然金奖清华大学林奕然铜奖清华大学侯健坤清华大学蒋昕童清华大学焦昊清华大学李骥翔清华大学岳煜文清华大学左骏驰金奖清华大学林奕然银奖清华大学李宇轩铜奖清华大学李宣佑清华大学王梓畅清华大学吴以凡银奖清华大学蒋昕童清华...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8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西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求真书院副院长李思、杨晓奎、王小芳,求真书院2字班新生班主任邱宇、宋伟、刁晗生,求真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蓥莹,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石智丹,求真书院益友学者代表、行政团队老师、辅导员代表和书院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求真书院00班学生张宇成主持。丘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