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求真书院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宣讲会

来源: 02-18

为吸收更多有志于数学研究的博士生人才,求真书院于2023年2月8日上午举办线上“求真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宣讲交流会。会议邀请进入本届冬令营复试选拔的营员参加,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出席并致辞。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教授及书院所涉及的数学学科六大研究方向的代表教师参加宣讲会并分别做主题介绍。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副主任郑浩教授主持宣讲会。

陈志杰教授围绕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专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课余生活及书院奖学金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招生方面,着重介绍了书院博士生录取考核标准及导师双选制度。教学方面,他提到不仅书院拥有顶尖师资团队,同时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简称BIMSA)也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学者,他们的研究方向覆盖了数学、理论物理的各个领域,书院鼓励学生跟BIMSA的学者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书院整体师资力量非常雄厚,为求真书院博士生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陈志杰教授分享之后,丘成桐院长致辞。他提到,在求真书院,大家谈的是如何在这个风光如画的清华园中,做出世界水平的研究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本科教育固然是大学教育的重心部分,但卓越的研究生培养可以使大学光彩夺目。现今的中国要和平崛起,必须有世界前沿的科技,而世界前沿科技的基础在数学科学,求真书院肩负着培养中国新一代的数学科学的领军人才的责任。

丘成桐院长详细阐述了求真书院人才培养理念。他强调,学生入学后,首先要弄清楚各自的能力和兴趣,再确认导师。研究生可以早日完成论文,同时也鼓励大家加入各种大师的研讨班,研讨班是对所有研究生开放的。书院与欧美多个名校都有合作,可以资助研究生到国外高校做短期学术访问,增长见闻。

丘先生最后提到,目前已经有多位国际知名大师在书院教学,并且书院还在持续聘请更多的国际一流大师。书院导师的水平不会比任何欧美名校差。现在要看同学们如何发力,立志做好一流的学问。

宣讲会上,书院邀请数学学科六个方向的代表导师向营员做简要报告。他们对各方向的研究领域、研究定位以及授课教师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求真书院招生咨询老师就同学们宣讲过程中提到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希望有志于投身数学科学事业的优秀学生,积极报考求真书院,与我们一起,共创辉煌!


文字|王慧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冬令营通知

    清华大学数学学科有着辉煌而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育人传统。2009年12月清华大学成立数学科学中心,邀请国际著名数学家、首位华裔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先生担任中心主任。作为支持清华大学发展数学学科的重大战略举措,2014年底教育部批准依托清华大学成立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在丘成桐先生的领导下,数学科学中心已经建立了一支由顶尖学术大师和中青年数学家组成的研究队伍。2021年初, 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另辟特区,设立...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冬令营入围名单

    经求真书院材料审核专家审核,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冬令营,入围复试面试名单如下(按照报名号排序)。复试面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2月12日,请入围考生安排好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确认。具体考核安排后续会有工作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报名号姓名所在学校名称202300004许禹琪吉林大学202300006解嘉文南京大学202300007毛希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00008刘佳骏清华大学202300009林瀚霖清华大学202300012焦洋同济大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