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复旦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及教务处赴清华大学求真书院调研交流

来源: 04-06

581F0

3月29日上午,复旦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及教务处相关领导老师赴清华大学求真书院调研会在致远斋举行。复旦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潘伟杰、教务处副处长孙兴文、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阳、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王英豪与求真书院副院长林勇、陈志杰与进行交流座谈。复旦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何鑫、张可儿、蒋晴,求真书院本科生教务综合主管程子钰、特色项目招生事务主管赵心萌参与此次座谈。

C11C2

陈志杰首先介绍了求真书院的两大人才培养项目——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及丘成桐数学英才班。陈志杰指出,在院长丘成桐先生的带领下,求真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求真特色的“纵向动态与横向分层”相结合的课程设计,以及包含选课指导委员会、学术导师、任课教师、益友学者、课程助教等全覆盖、个性化的学业支持体系,这体现了求真书院“因材施教”的培养理念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思路。

林勇介绍了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及丘成桐数学英才班的招生批次及选拔方式。在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书院设置了四个不同的批次进行招生。此外,通过数学领军计划选拔考核的学生,需在正式入学前的春季学期接受预科培养及考察。求真书院精心定制了预科课程,希望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能够通过在大学中的集体学习和生活,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更好地迎接大学阶段的挑战。

DF00B

与会人员针对书院的培养机制、课程设置、学生选拔机制及不同年龄段学生在大学期间的融合及适应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分享工作中的感受及经验。双方表示应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继续深入探索招生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路及方法,希望能够在未来继续完善人才选拔机制和育人培养模式,为培养顶尖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赵心萌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招聘本科生教务综合主管

    岗位名称本科生教务综合主管职责描述1、维护书院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根据学校及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需求,及时开展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维护工作,保证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学生选课及培养方案指导。熟悉书院教学培养方案,对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及时解决学生在选课、退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突发状况,保证学生选课便利最大化、选课途径最优化。3、参与教学管理研究工作。调研国外书院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书院课程体系、及...

  • 学代会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第二届科协主席团候选人公示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第二届科协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已审核完毕,共产生三名主席团候选人(以姓氏笔画为序,候选人简介附后),公示如下:姓名班级任建宇求真00李骥翔求真00吴以凡求真00公示期为2023年5月15日至5月18日,共3天。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采用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实名向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反映(联系方式如下)。联系人:张宇成联系电话:13591911216邮箱:yucheng-20@mails.tsinghua.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