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2021-2022春 本科生/研究生退课安排(Course Drop)

来源:清华大学注册中心 03-29

  2021-2022春 本科生/研究生退课安排(Course Drop)  

 

      -----------------------------------------------------------------------------    


退课阶段

退课(第一阶段)Course Drop I:2022-3-28(周一)8:00 2022-4-1(周五)16:00
 
本科生体育课不允许退课。
     
 Students cannot drop: undergraduate's PE courses

     

退课(第二阶段)Course Drop II:2022-4-25(周一)8:00 ~ 2022-5-7(周六)16:00
 
前八周已结束的课程、本科生体育课、北大课程不允许退课。
Students cannot drop: Courses finished in first 8 weeks, undergraduate's PE courses, PKU courses.

【特别说明】

1、退课只在网上进行,网上退课结束后没有其他形式的退课。

2、退课阶段所退课程在成绩单上记录“W”(Withdrew),后八周开课课程的退课不记“W”,将于退课结束后统一取消“W”记录。

3、北大课程(清北互选课)只能在退课第一阶段退课。北大课程退课不记“W”,将于退课结束后统一取消“W”记录。

4、退课阶段不开放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维护。研究生退课记录“W”(Withdrew)的课程不可从个人培养计划中删除,但不影响毕业。

-----------------------------------------------------------------

   

退课登录入口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http://info.tsinghua.edu.cn用户登录后,于“教学”页面的“本学期课程”栏目中,点击【进入选课】按钮,即可登陆选课系统,再进入退课界面进行操作。

详见:进入选课系统退课界面的操作方法(图文介绍)

   
校外网络登录信息门户的方法:(请使用电脑进行选课,不建议使用手机)    
使用校外网络选课,需先打开信息门户info.tsinghua.edu.cn,访问页面有两个登录入口:    
   
入口一(推荐):“WebVPN登录入口”,输入账号密码后可选择 “选课系统”或“Course Registration”进入选课系统。    
   
入口二:“SSL VPN登录入口”:输入账号密码后需使用“客户端应用程序会话”方式,连接成功后再登录信息门户。不要点击“web书签”中的信息门户链接!    
                   
浏览器要求:    
建议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IE浏览器进行选课操作。    
   
咨询电话:    
校外网络登录问题,请致电信息化技术中心:62784859    
选课、退课问题,请致电注册中心:62794721,62787169    
培养方案问题,请致电所在院系研究生办公室    
------------------------------------------------------------------------    

选课时间安排可在教学门户( http://academic.tsinghua.edu.cn )首页的“选课专栏”中查看,也可关注“学在清华”教务处官方微信。

清华大学信息服务

注册中心
2022年3月24日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