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2023清华大学丘成桐中学生数学夏令营报名开启

来源: 03-02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数学科学系拟定于2023年7月11日至8月18日举办“2023清华大学丘成桐中学生数学夏令营” (以下简称“夏令营”)。

夏令营面向喜欢数学、对数学有热忱且具备一定基础能力的学生。旨在让学生了解近代数学的样貌,接触现代的数学研究。主要招收对象是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学生。期望这些有潜力的学生能够通过夏令营的启发,在未来能够投身数学科学研究,以达到培养新一代年轻数学科学研究人才的目标。

夏令营提供为期四周左右的数学课程。这些课程内容包含现代数学科学研究必备的工具与应用。夏令营不仅限于制式化的课堂学习,某些课程还搭配专题研究,并鼓励学生在夏令营做专题报告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夏令营期间每天下午开设习题课,由助教带领学生做习题、讨论、演练或是讨论专题研究内容。此外,我们计划邀请世界一流的数学家到夏令营做学术报告,让学生能够了解现代数学研究的方向与成果。


夏令营招收对象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 具有数学天赋、且需具备优秀的高中数学知识结构,熟悉微积分基本概念学生优先;

☑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

☑ 热爱数学,未来有志于从事数理基础科学的学术研究;

☑ 英语水平能够达到全英文课程的要求。


夏令营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的学生请于2023年3月1日至4月15日(截止到当天24:00)期间登录报名网址:

http://www.yau-awards.com/mathcamp/ch/login

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报名信息。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报名材料,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申请。


☑ 申请表需由所在中学审核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 申请表中的“奖项荣誉”需在报名系统上传证明材料扫描件或照片。

☑ 申请表中的“申请理由”是入围及后续认定的参考,请认真并据实填写(限1000字)。

☑ 推荐信由了解学生综合情况和专业特长的推荐人撰写,推荐信不超过2封,按报名系统相关要求上传。


夏令营营员选拔方式

学生申请材料由专家小组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获得营员资格,请于2023年5月下旬在报名平台查询结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

本届夏令营在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举办(http://www.tsimf.cn/),不收学费,食宿等费用自理,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部分补助(相关费用请登录夏令营网站查询)。具体安排请及时查收邮件与夏令营网站(邮箱务必准确填写,后续接收相关通知)。

夏令营网站:

http://tsinghuamathcamp.cn/2023/index.html


联系方式:

邮箱:sxycb@tsinghua.edu.cn

电话:010-62792799,010-62794058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14:00-16:00

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

邮箱:yeli@tsimf.cn

电话: 0898-38263890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清华大学2023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办法

    一、机构与原则“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在清华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确定入围名单、录取名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二、招收对象及申请条件1.符合2023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三年级毕业生,以及普通高中二年级在读学生;2.爱国爱党、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创...

  • 2023年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701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2023年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701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23年4月22日至4月23日以线下方式举行,地点为清华大学理科楼郑裕彤讲堂。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和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研究生分会承办。本届论坛旨在加强数学学科不同分支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交叉,提高研究生研究水平、开阔其研究视野,并为本专业研究生之间深入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01 论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