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第三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于10月19日开启报名

来源: 10-19

为培养女性数学家,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举办第三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竞赛由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发起,面向全球女子中学生,于10月19日开启报名。


一、竞赛组织

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资助。本届竞赛将按成绩颁发金银铜奖若干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二、参赛方式

欢迎全球在读女中学生于2023年10月19日—10月26日,点击报名通道:http://yau-girls-contest.tsinghua.edu.cn/,注册账户,在线填写参赛信息进行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三、竞赛形式及范围

竞赛由笔试和面试组成。考查范围包括:中学数学全部内容、微积分、线性代数、群与群作用的基本概念。


四、竞赛日程

2023年10月19日—10月26日,网上报名;

2023年10月28日之前,通知入围名单;

2023年11月4日-11月5日,比赛及颁奖典礼,地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五、其他事项

1. 学生在考试中作弊、违反考试纪律或提交虚假材料的,将取消竞赛成绩。

2. 竞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存在参赛困难的,可以通过邮件联系提出资助申请。

3. 本简章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静斋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邮政编码:100084

电子信箱:yau-girls-contest@tsinghua.edu.cn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第三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在北师大实验中学圆满落幕

    11月5日,第三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的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120余名选手入围,经过笔试、面试两轮激烈角逐,18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奖以及优胜奖。江苏省苏州中学陈彤彤摘得金奖桂冠。当天下午,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办。竞赛总主席、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丘成桐院士,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庞成立,清华大...

  • 报名启动!第二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

    为培养女性数学家,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第二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于9月26日开启报名。竞赛由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发起,面向全球女子中学生,旨在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增强女生对基础科学的热爱和信心,助力培养更多的女性科学家。竞赛组织本届竞赛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将按成绩颁发金银铜奖若干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励。参赛方式欢迎全球在读女中学生于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