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办事指南

在校生办理在学证明流程

来源:清华大学 09-27

一、在学证明类型:

1、在学证明; 2、寒暑假旅游证明; 3、本科生申请低保证明; 4、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

二、 1、2类型在学证明办理手续:

1、 本科生(含留学生):

1)必须学生本人持学生证IC卡到自助服务终端(六教A区零层入口处、紫荆C楼102)直接办理,或到注册中心(紫荆C楼201)手工办理。

2)定向生网上审批申请:需在线服务系统中申请(https://thos.tsinghua.edu.cn)或者“清华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微信中的“在线服务系统”应用,在服务列表中选择“教务处-定向生办理在读证明申请”,根据需求填写,并等待国防教育与人才办公室(原定向办)审批,审批通过后要根据回复提示办理。

2、研究生(含留学生):

1)网上审批申请(信息门户-学习-申请打印在学证明)并认真填写办理份数和申请原因;提交后请等待导师和院系教学办老师审批(学籍系统中导师一项为空时,直接由教学办老师审批);审批后申请状态为“院系通过”时,请在有效期内(四周内)到自助服务终端(六教A区零层入口处、紫荆C楼102)直接办理,或到注册中心(紫荆C楼201)手工办理。如超过有效期,需重新申请。

2)定向生、委托培养、自筹生未转档案的学生,也需网上申请并在工作时间到注册中心(紫荆C楼201)手工办理,办理时需提交单位同意开具在学证明的函原件。

3)开具的在学证明上“有效期”为学校研究生最近一次毕业时间(一年一般为四次毕业,1月、4月、6或7月、10月,具体日期按研究生院提供日期为准),请同学们使用时再申请,并注意有效期时间。

备注:

如导师为导师组或外聘导师的同学,请用A4纸填写申请用途、出行安排(办理签证)、办理份数等信息,然后到所在院系教学办审批并签字盖章。

军工、国防、兵器、航空、兵总定向生还需在学校一站式服务中申请,https://thos.tsinghua.edu.cn或者“清华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微信中的“在线服务系统”应用,在服务列表中选择“教务处-定向生办理在读证明申请”,根据需求填写,并等待定向办审批。

【重要提示】

因公出国同学办理签证事项,无须办理在读证明,请持因公出国批件,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下载园地中下载http://gjcbg.cic.tsinghua.edu.cn/gjc/list1.jsp?boardid=6905&pageno=1 相关派出证明即可。

三、 3类型在学证明

中国大陆普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不含留学生),要求学生提供提交单位名称。

四、 4类型在学证明办理手续

1、适用学生类别:非北京户籍的我校中国大陆普通本科生、全日制在读硕士、全日制在读博士;

提示:委培定向生(需出具单位同意函原件)。

2、适用出入境证件办理范围:《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适用于在京办理出入境有关证件(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及港澳台签注)。

备注:非北京户籍在校大学生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登陆教育部学信网按规定程序获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网址为http://www.chsi.com.cn,学生本人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到注册中心核实并加盖公章;同时,由注册中心出具《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请勿在自助设备打印在学证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是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办理证件的依据。

五、 特殊说明:

1、本科生、研究生都需自己核实英文姓名和证件号;

2、本科交换生、代培生、协和二年半以后、双培计划生不予办理;

3、研究生只开具学历教育研究生在学证明,非学历教育研究生不予开具;

4、国际进修生不予办理;

5、休学期间不予办理;

6、研究生新生入学两周内不予申请与办理;

7、本人办理、不允许代办;

六、 收费标准

1. 在学证明、寒暑假旅游证明:每份3元。

2. 低保证明、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免费。

七、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

办公地址:紫荆C楼201;

咨询电话:62773044

八、 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周一至周五)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