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学生组织

求真书院团委

来源: 09-24

求真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集体建设、骨干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团结和带领书院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书院发展建设和育人工作,下设办公室、组织组、宣传组、实践组、志愿组。


【办公室】

负责财务报销、例会组织、邮箱维护等常务工作,以及团队建设和调研工作。组织每学期的团委迎新会、学期末总结会,定期组织团委例会;对接书院财务老师完成团委各项学生活动报销工作。调研方面,负责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开展质性和定量调研,深入了解书院学生的现实情况,整理对书院育人工作、共青团工作的反馈评价信息,为书院学生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支持。


【组织组】

负责思想引领、骨干全过程管理与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工作,是联系基层团支部的重要窗口。负责管理基础团务、发展团员、组织班长-支书例会、举办新生团队训练营、指导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和支部事业活动、推进班团建设、筹办甲级团支部评比等工作,组织院系骨干招募、培训、考评全过程管理


【宣传组】

负责公众号“THU求理寻真”的运营及其他重要团学活动的设计和宣传工作,开展主题宣传,展现书院学生的风采。


【实践组】

负责制定书院社会实践开展方案,进行实践方向引导。为书院支队匹配社会实践资源支持,打造书院实践品牌。负责书院实践支队的全过程管理,开展社会实践成果的总结、转化和评奖评优活动。


【志愿组】

负责志愿相关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组织和协调书院学生参与校内外大型志愿活动,打造书院品牌志愿项目,支持学生探索开发更多志愿活动,协助志愿资源匹配、志愿活动立项、志愿工时发放等,做志愿者的志愿者,为书院学生搭建志愿公益平台,弘扬志愿公益精神,树立服务意识。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团委招新

  • 求真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求真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求真科协”,是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清华大学书院党委领导,求真书院团委与清华大学学生科协指导。求真科协是求真书院学生联系书院老师和学校科创体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书院本科生学术建设的重要力量,下设学术与发展委员会、联络中心、竞赛与活动策划部、宣传与学风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