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求真书院秋季特色课程——莫尔斯理论

课程号:44760034
课程简介:
Morse理论是现代几何拓扑中的重要方法。本课程作为Morse理论的入门课程,介绍Morse函数的基本概念及其在几何拓扑中的应用。
Morse theory is a fundamental method in modern geometry and topology. This is an introduction course on Morse theory, discussing basics of Morse functions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geometry and topology.
授课人简介:
段海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代数拓扑学、微分拓扑学与代数几何学。早期成果包括:推广了经典的Bosuk-Ulam定理;解决了双切球问题、拓扑群自映射的Brown猜想及Poincare流形的Kreck问题;解决了Schubert演算的核心课题: Schubert簇的乘法法则。曾被评为国家教委优秀跨世纪人才;曾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