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2021

丘成桐数学英才班

来源:清华大学求真书院 09-28

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在本科阶段,通过基础课程的严格训练、专业课程的深入学习以及前沿科研的引导,培养具有优秀的科学人文素养、了解数学科学前沿领域、具备一流创新意识的研究型数学领军人才。

二、培养要求

1.  深入了解数学的学科分支与历史,提升学术审美与学术品味,拓展科学眼界与格局;

2.  掌握数学学科基础知识,并对分析与方程、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概率与统计、理论物理和计算与应用数学六个方向中至少三个方向的基本理论与发展现状有深入了解;

3.  具备在基础数学或者相关应用学科中探索前沿未知领域和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

4.  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具备一定的领导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授予

学制:按本科四年学制进行课程设置及学分分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四、基本学分

培养方案总学分为 148学分。

其中,通识教育模块46 学分;专业教育模块 96 学分(包含综合论文训练10学分),自主选课模块6学分。

五、课程设置与学分分布

undefined

注:各教育模块的课程设置与学分分布根据书院发展会做适当的动态调整。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培养计划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丘成桐数学英才班 2023级指导性教学计划注:(1)教学计划仅供参考。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需求、教学培养委员会和选课指导委员会建议、学术导师建议等进行选课;(2)形势与政策、“四史”课程安排如有调整,以实际排课为准;(3)专业主修课程“方向X”仅表示举例,无具体方向指代含义,具体修课要求见培养方案中相关描述。第一学年 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学分先修及其他说明12090052军事理论212090062军事技能2 秋季...

  • 清华大学2023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办法

    一、机构与原则“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在清华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确定入围名单、录取名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二、招收对象及申请条件1.符合2023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三年级毕业生,以及普通高中二年级在读学生;2.爱国爱党、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