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招生信息

求真书院设立“求真杰出博士生”奖学金

来源: 06-22

    一流的大师、一流的学术平台离不开一流的学生。自2022年开始,求真书院开始面向全球招收研究生。为鼓励和吸引来自全球一流大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求真书院,支持学生心无旁骛地追求数学理想,求真书院特别设立求真杰出博士生项目。该项目对标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的研究生奖学金标准,每年从招收的博士生中遴选不少于5名优秀的博士生,在其就读前两年,每年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支持,两年结束后可以申请延长,根据表现最长可连续支持5年。特别优秀的博士生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支持方案。


清华大学数学学科的QS世界大学排名已经从2009年第九十六位跃迁至2022年第二十四名,国内高校中位居第一,超过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滑铁卢大学等诸多北美一流高校的数学学科。


1. 求真拥有一流的学术大师

在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的带领下,求真书院始终秉承一流的学术大师培养一流的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全球大力度引进顶尖学术大师。


     2. 求真拥有一流的学术氛围

求真书院不仅拥有顶尖学术大师,同时还拥有七十余位杰出的中青年数学家构成的导师团队,具有国际化、年轻化的特点。研究生导师中外籍教师的比例约为22%,来自荷兰、日本、智利、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全职外籍师资比例在国内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数学相关领域也是独树一帜的。在求真书院,你将感受到国际一流的学术氛围,并在纯数学、应用数学以及交叉项目中获得探索未知学术问题的成就感。


undefined

求真书院拥有丰富的海内外交流资源,支持学生国际学术交流,推动高频高端学术访问,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我们相信,汇聚一流学术大师和一流学生的求真书院将成为全球数学爱好者齐聚的殿堂。


求真书院欢迎你!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实行“申请―审核”制,符合《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其相关的实施细则中报考条件的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依据考生申请材料的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差额综合考核名单,经综合考核后择优推荐拟录取。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对口支援等采取相同的办法同时进行。一、申请人申请(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符合清华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4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实行“申请―审核”制,符合《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其相关的实施细则中报考条件的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依据考生申请材料的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差额综合考核名单,经综合考核后择优推荐拟录取。一、申请人申请(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符合清华大学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规定。申请人将以下材料在2023年8月7日12:00-2023年8月21日16:00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