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招生信息

8月31日截至 | 求真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

来源: 08-26

求真书院正在招收博士研究生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现正进行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符合《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其相关实施细则中报考条件的申请人须于2022年8月31日16:00前于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yzbm.tsinghua.edu.cn)内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依据考生申请材料的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差额综合考核名单,经综合考核后择优推荐拟录取。

为鼓励和吸引来自全球一流大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求真书院,支持学生心无旁骛地追求数学理想,求真书院特别设立“求真杰出博士生”项目。该项目对标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的研究生奖学金标准,每年从招收的博士生中遴选不少于5名优秀的博士生,在其就读前两年,每年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支持,两年结束后可以申请延长,根据表现最长可连续支持5年。

特别优秀的博士生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支持方案。

清华大学数学学科的QS世界大学排名已经从2009年第九十六位跃迁至2022年第二十四名,在国内高校中位居第一,超过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滑铁卢大学等诸多北美一流高校的数学学科。


1. 求真拥有一流的学术大师

在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的带领下,求真书院始终秉承“一流的学术大师培养一流的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全球大力度引进顶尖学术大师。

全职加入的学术大师

12672

丘成桐 Shing-Tung Yau

丘成桐,唯一一位获得菲尔兹奖(Fields Medal)、麦克阿瑟奖(MacArthur Fellows)、克拉福德奖(Crawford Prize)、沃尔夫奖(wolf Prize)、马塞尔·格罗斯曼奖(Marcel Grossmann Award)等五项世界顶级科学大奖的数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8B8E

考切尔·比尔卡尔 Caucher Birkar

代数几何领域顶级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菲尔兹奖获得者考切尔·比尔卡尔


35B4

尼古拉·莱舍提金 Nicolai Reshetikhin

国际著名低维拓扑、群表示论和量子场论专家,量子拓扑领域奠基人之一,美国数学会会士,尼古拉·莱舍提金


87E1

87E1

唐纳德·鲁宾 Donald Bruce Rubin

应用统计学创始人之一,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统计系创始人、原系主任唐纳德·鲁宾


14461446

二木昭人 Akito Futaki

微分几何领域顶级专家二木昭人


即将全职加入的学术大师

3637

塞尔吉奧·切科蒂 Sergio Cecotti

数学物理领域顶级专家塞尔吉奧·切科蒂


20E6

菲利普·坎德拉斯 Philip Candelas

镜像对称领域奠基人之一、英国皇家学会会士菲利普·坎德拉斯


1881

齐妮娅·德·拉·奥萨 Xenia de la Ossa

数学物理领域顶级专家齐妮娅·德·拉·奥萨


3A06

拉尔斯·安德森 Lars Andersson

数学物理领域顶级专家拉尔斯·安德森


2. 求真拥有一流的学术氛围

求真书院不仅拥有顶尖学术大师,同时还拥有七十余位杰出的中青年数学家构成的导师团队,具有国际化、年轻化的特点。研究生导师中外籍教师的比例约为22%,来自荷兰、日本、智利、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全职外籍师资比例在国内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数学相关领域也是独树一帜的。在求真书院,你将感受到国际一流的学术氛围,并在纯数学、应用数学以及交叉项目中获得探索未知学术问题的成就感。

汇聚一流学术大师和一流学生的求真书院将成为全球数学爱好者齐聚的殿堂。

点击查看招生简章

求真书院欢迎你!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