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媒体求真
  • 丘成桐已从哈佛退休,全职任教清华

    4月20日,清华大学宣布,被《纽约时报》称为“数学皇帝”的“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丘成桐从哈佛大学退休,受聘清华大学讲席教授。这意味着丘成桐将全职任教清华。4月初,丘成桐在清华园度过了73岁的生日,并表...

    2022-05-08

  • 「先生」丘成桐:中国人可以做世界一流学者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先生》第四季,向以德性滋养风气的大师致敬,为他们的成就与修为留痕。本期推出:《丘成桐:中国人可以做世界一流学者》。

    2022-02-24

  •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细数数学发展历史中的“她”们

    数学发展历史中不乏优秀女性的身影,希望有更多年轻女中学生投身数学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2021-08-10

  • 清华招生微信公众号

    对话吴昊:“遵从内心做有趣的研究”

    科研之路漫漫,要想长期坚持,得有天分和兴趣加持,还需具备极高的抗压能力。吴昊觉得女生的抗压能力更强,是学数学的一个独特优势。她鼓励年轻学子尤其是女生不要理会“女生学不好数学”“科研是一条很苦的路”...

    2021-01-20

  • 清华招生微信公众号

    对话单芃:领略数学独特之美

    数学探索之路不易,需要专注、坚持和很强的抗压能力。作为一名女性数学家,单芃也鼓励更多的女孩,如果喜欢数学,就坚持自己的热爱,不要为他人的看法所左右。

    2021-01-15

  • 新华网

    丘成桐:在本土培养一批一流学者 好的数学家一定要有伙伴

    “我期望能够带领一批好的学生改变中国的数学甚至基础科学,帮助他们成为新一代世界科学领军人才。”在国际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眼中,数学在任何有理性推理...

    2021-01-14

  • 光明日报

    丘成桐:没有强大的数学基础,就没有良好的科技

    具上进心又有好奇心的幼童,在良好的环境中由数学大师教导,他们会很快成长。学生不在多,从小有名师悉心教导,成长会特别迅速。

    2021-01-11

  • 光明日报

    “从娃娃抓起”,培养顶尖数学家

    在国际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看来,重视基础科学、从娃娃抓起、在本土培养出一流学者——这正是他发起此次计划的初心所在。

    2021-01-10

共33条 首页上页1234下页尾页 3/4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