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求真书院组织召开预科课程与学习要求说明会

来源: 03-29

2022级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预科班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报到工作,随之而来的是融合式教学的全面开展。为了让预科班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预科课程的内容设计和学习要求,求真书院于3月26日上午在致远斋组织召开预科课程与学习要求说明会,求真书院副院长李思、预科课程助教代表、书院教务主管以及求真全体预科班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说明交流会线下会场

李思首先介绍了预科课程整体设计,包括数理基础课程、通识课程以及求真特色讲座。他重点阐述了《分析0》《代数0》《物理0》等三门数理基础课程的小班分层教学设计,即每门数理基础课均开设三个课堂(例如分析0-H、分析0-R1、分析0-R2),鼓励学生在前期走进同一门课程的不同课堂,然后选定到最适合自己的课堂进行学习,并参与考核。这种教学设计旨在将学习资源最大化的同时,给予学生充分的学习自由度。李思还重点说明了预科课程的学习要求,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真对待书院精心设计的预科课程,通过预科阶段学习,完成中学到大学的学习方式转变。

李思介绍预科课程设计与学习要求

预科课程助教向预科班学生介绍了网络学堂平台操作、线上作业提交格式等,重点强调作业书写的规范性,并就电子化书写作业的常用软件和使用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书院教务主管针对预科课程时间安排、平行课堂流动听课、线上学习平台操作等细节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答疑交流。

在求真书院,从院长到副院长,从授课教师到课程助教,从班主任辅导员到行政教务,都围绕“教学”这个核心工作。同时,求真书院注重营造密切的师生交流氛围,在此次说明会上,多位老师均参与其中,与同学们热情交流。会议结束后,预科班学生以及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期待预科课程正式开课。

交流说明会结尾,参会师生线上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求真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求真科协”,是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清华大学书院党委领导,求真书院团委与清华大学学生科协指导。求真科协是求真书院学生联系书院老师和学校科创体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书院本科生学术建设的重要力量,下设学术与发展委员会、联络中心、竞赛与活动策划部、宣传与学风建设部。

  • 求真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数学(Mathematics),一级学科,理学门类,学科代码:0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