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学生组织

求真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来源: 11-08

求真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求真科协”,是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清华大学书院党委领导,求真书院团委与清华大学学生科协指导。求真科协是求真书院学生联系书院老师和学校科创体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书院本科生学术建设的重要力量,下设学术与发展委员会、联络中心、竞赛与活动策划部、宣传与学风建设部。


【学术与发展委员会】 

负责收集教学问题,整合学术资源(如讨论班及各种宣讲会/学术讲座等活动),维护求真书院的本科数学学术社群。另设各方向分委员会,服务对学科分支感兴趣的同学,定期举办活动,促进学科分支内学术交流。


【联络中心】 

对内负责联络各部门部长和会员,并为科协活动进行统筹保障;负责联络致理书院、数学系等兄弟院系,维护数学专业学生学术联系;负责联络校科协,向求真书院学生转达校科协各类活动;另外负责联络其它校内外学术组织或个人。


【竞赛与活动策划部】 

与兄弟院系科协合作,每学期举办清华大学新生数学基础大赛,对各专业学生所接受的数学学术训练进行课余补充。组织求真书院同学报名“挑战杯”、数学建模比赛等各类学术竞赛。另外,竞赛与活动策划部还负责策划新的学术活动。


【宣传与学风建设部】 

负责宣传求真学生科协及科协各类活动。与求真书院团委宣传组一同负责“大师真言”、“求真人物”等栏目的采写工作,宣传数学大师对年轻学子的建议和优秀求真学子的故事,促进优良学风。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班开展学术交流

    5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以下简称“华班”)师生一行26人访问清华,并与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师生在理科楼A112教室举行了数学研讨会。研讨会由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教授主持,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盛茂教授、中科大马杰教授、杨迪教授和万宏艳老师出席了研讨会。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对此次交流活动非常关心,他特地来到研讨会上,对中科大师生表示欢迎,并与在场的师生亲切...

  • 丘成桐院长带领求真书院预科班学生赴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观赏话剧《哥本哈根》

    4月16日,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与求真预科班学生参观了新落成的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并共同观看了话剧演出《哥本哈根》。求真书院副院长王小芳、美国布兰迪斯大学教授连文豪、求真书院对外联络主管谢卢芳陪同参观。《哥本哈根》是英国著名作家迈克·弗雷恩创作于1998年的一部话剧,主要讲述1941年纳粹德国占领丹麦期间,德国著名物理学家、量子力学的主要创始人海森堡在丹麦哥本哈根与他的老师、丹麦著名的物理学家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