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求真书院举行2023级数学领军计划预科班学生与益友学者见面会

来源: 03-02

为保障每位求真学子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求真书院聘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YMSC)和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BIMSA)的优秀博士后担任求真益友学者。每位益友学者指导四到五名学生,通过日常交流和辅导答疑等方式,帮助预科学生更好地适应中学到大学阶段的过渡。

2023年2月19日下午,求真书院在近春园西楼举行2023级预科学生与益友学者见面会,帮助预科学生尽快同益友学者建立联系。

12F84

见面会上,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教授详细介绍了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他指出,预科学生需要按照要求完成预科教学计划规定的各个环节,包括按时提交作业、完成考试,以及积极参加书院组织的特色讲座等。书院拥有顶尖师资团队和一大批优秀博士后学者,他们的研究方向覆盖了分析、代数、物理等各个方向。书院鼓励初入大学校园的预科学生同益友学者大胆请教,密切交流。

D70F

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益友学者之于学生,亦师亦友,或讨论学术知识,或畅谈人生理想。他们每周与学生开展交流活动,在学生专业课程学习、课外知识拓展、大学生活适应以及各类资源获取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见面会邀请了2022年优秀益友学者代表宋洁博博士作经验分享。宋洁博毕业于中山大学,现为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的博士后及科研助理,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深度学习。作为益友学者,宋洁博认为自己更多地承担了组织者的身份,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讲者。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让学生学会自己思考解决难题,提高公共演讲和表达能力,更能学会如何与他人讨论,合作解决问题。

CE39

随后,陈志杰教授宣读了春季学期21位预科学生益友和各自指导的学生名单。在场的益友学者与各自指导的学生建立联系,进行分组交流讨论,求真学子踊跃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文字|姜照卿

图片|常志东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陈志杰 郭悠然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举行“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23级预科班开班仪式

    2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求真书院“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数学领军计划”)2023级预科班开班仪式在主楼后厅举行。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线上参加仪式并致辞,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教授、菲尔兹奖获得者考切尔·比尔卡尔(Caucher Birkar)受邀参会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求真书院、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的领导及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求真书院副院长王小芳主持...

  • 欢迎 2024 级求真书院数学领军计划预科班新同学

    求真书院2024年预科班开班仪式“数学家盼望的不是万两黄金,也不是千年霸业。毕竟这些都会成为灰烬。我们追求的是永恒的真理,我们热爱的是理论和方程。”—— 求真书院院长 丘成桐在知识的海洋里,数学无疑是那颗璀璨的明珠,它引领我们探索未知的宇宙,揭示世界的奥秘。清华大学求真书院,承载着培养数学领军人才的崇高使命,即将迎来2024年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预科班开班仪式。求真书院汇聚了国内外顶尖的师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