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求真教工党支部与财务处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

来源: 05-29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号召,促进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3年5月18日,求真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财务处第二党支部在紫荆南区开展了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求真教工党支部书记、求真书院副院长王小芳主持,求真教工党支部和清华大学财务处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同时邀请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和求真书院院办多位行政老师参加。

16790

联合共建活动现场

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财务处及求真书院基本情况介绍、财务警示教育以及交流互动为主要内容。首先,财务处第二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副处长申岩从学校的财务管理体制和学校经济责任体系出发,全面介绍了学校和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她提出了财务处针对目前形势和挑战所采取的深化经费资源配置改革、完善学校经济管理制度体系和强化内控体系建设等措施,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学校财务工作的重要性。

14360

财务处第二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副处长申岩介绍财务处工作

接着,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详细介绍了求真书院的成立背景、人才培养方面的特点以及书院特色工作,让与会的老师们充分了解求真书院的发展情况。

77C0B

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介绍求真书院

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夏曼介绍财会监督制度,同时通过生动的典型案例分析,给与会者进行了财务警示教育,强调了在财务管理中严守纪律、强化风险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落实国家管理政策的角度,号召大家作为清华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每个人都应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尽职责,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共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化建设,并再次强调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是经费使用的基本要求。

1166F

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夏曼进行财务警示教育

求真教工党支部党员刘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重强调了将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并从历史方位、国际坐标和中国现实的角度,审视、发展和践行教育使命。最后,她引入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作为结尾,表示作为清华教职工,要肩负教育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5023

求真教工党支部书记、求真书院副院长王小芳作介绍

在交流互动环节之前,主持人王小芳进一步介绍了求真书院的特色工作及行政人员匹配情况,帮助与会者更加了解书院的组织架构。随后,与会者积极参与了交流互动环节。求真书院职员向财务处的老师们咨询了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财务问题,并获得了相关解答。双方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也会加强沟通与联系。

1412E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在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同时,也让求真书院全体职员更加深入了解了校财务处的职责和财务管理的重要性,校财务处第二党支部对求真书院的成立发展和教学特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双方希望通过今后更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求真书院人才培养和财务管理工作的不断创新与进步,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刘鑫

摄影|刘鑫 王宇 胡凯钟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周至 郭悠然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教工党支部与求真2党支部举行联合组织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联系,2023年2月24日,求真教工党支部与求真2党支部在致远斋举行联合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求真书院辅导员王哲主持,教工党支部和求真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同时邀请求真书院院办群众行政老师参加。首先,求真2党支部书记郭玮翰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员发展和党支部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求真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

  • 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正值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10月20日,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开展实践活动,支部5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群众共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馆内《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论人民民主专政》、《社会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样徽等具有历史意义的精选藏品向大家呈现出一段段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同志与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