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求真书院公布2022年春季学期“优秀助教”、“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来源: 07-15

求真书院围绕数学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全新的课程体系,并不断完善学业支持体系。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传统育人管理模式上突破创新,将班主任、辅导员和学术导师、任课教师、课程助教、益友学者等紧密融合在一起,形成求真书院特色的“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都能拥有最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

课程助教和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鼓励求真课程助教、求真益友学者积极投入书院教学支撑,求真书院设立“优秀助教”及“优秀益友学者”奖项。

2022年春季学期,求真书院共有32名课程助教,助教团队当中有本科生、研究生,也有博士后。求真课程助教在答疑、批改作业、习题课、协助远程教学等多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学期末,经助教本人申请和任课老师推荐,书院综合多方评价反馈,评选出“优秀助教”4名。


优秀助教名单


22CF5

苏晓羽


唐龙天


A164

吴以凡


2F1B6

杨潇枭


2022年春季学期,求真书院共有33名益友学者,其中预科班益友学者14位,2021级学生益友学者19位。益友学者由数学科学中心优秀的博士后担任,帮助书院学生在入学的第一年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适应性过渡。益友学者在学生课程学习、课外知识拓展、大学生活适应性以及各类资源获取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学期末,经书院综合评价,评选出“优秀益友学者”8名。


优秀益友学者名单

1C911

陈炳仪

研究领域:代数几何



318C0

Nathan Carruth

研究领域:偏微分方程



15E84

杜衡

研究领域:数论



131CF

韩肖垄

研究领域:微分几何



12765

宋洁博

研究领域:图像处理与深度学习



188E2

胥森哲

研究领域:图像处理与深度学习


12E46

周嘉伟

研究方向:基础数学



1FD00

朱知非

研究领域:几何分析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公布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求真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育人管理模式上积极探索,成立了由院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学术导师、求真益友学者、课程助教所构成的立体化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拥有最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的重要一环,为鼓励益友学者积极投入书院教学支撑,求真书院设立“优秀益友学者”奖项。2022年秋季学期,求真书院共有19名益友学者,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YMSC)和北京雁栖湖应用...

  • 求真书院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求真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育人管理模式上积极探索,成立了由院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学术导师、求真益友学者及课程助教所构成的立体化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拥有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鼓励益友学者积极投入书院教学支撑,求真书院设立“优秀益友学者”奖项。2023年春季学期,求真书院共有38名益友学者,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YMSC)和北京雁栖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