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求真书院公布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来源: 02-04

求真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育人管理模式上积极探索,成立了由院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学术导师、求真益友学者、课程助教所构成的立体化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拥有最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的重要一环,为鼓励益友学者积极投入书院教学支撑,求真书院设立“优秀益友学者”奖项。

2022年秋季学期,求真书院共有19名益友学者,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YMSC)和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BIMSA)的优秀博士后担任。益友学者的主要职责是通过日常交流和辅导答疑等方式,帮助预科和大一学生更好地实现中学到大学的适应性过渡。每位益友学者负责指导3-5名学生,每周与学生开展交流活动,在学生专业课程学习、课外知识拓展、大学生活适应以及各类资源获取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本学期末,经书院综合考核,共评选出8名优秀益友学者。


优秀益友名单


1、贾博名

研究领域:李代数、几何表示论

464F


2、杜衡

研究领域:数论

1F3F5


3、Nathan Carruth

研究领域:数学物理

439F


4、李鹏程

研究领域:表示论

3B2D


5、王起

研究领域:代数表示论

4FF7


6、朱知非

研究领域:黎曼几何

5E68

7、洪寒

研究领域:几何分析

21C0


8、黄林哲

研究领域:算子代数和量子傅里叶分析

64DA


文字 | 姜照卿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郭悠然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求真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育人管理模式上积极探索,成立了由院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学术导师、求真益友学者及课程助教所构成的立体化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拥有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鼓励益友学者积极投入书院教学支撑,求真书院设立“优秀益友学者”奖项。2023年春季学期,求真书院共有38名益友学者,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YMSC)和北京雁栖湖应用...

  • 求真书院公布2022年春季学期“优秀助教”、“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求真书院围绕数学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全新的课程体系,并不断完善学业支持体系。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传统育人管理模式上突破创新,将班主任、辅导员和学术导师、任课教师、课程助教、益友学者等紧密融合在一起,形成求真书院特色的“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都能拥有最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课程助教和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