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报名启动!第二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

来源: 09-26


为培养女性数学家,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第二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于9月26日开启报名。竞赛由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发起,面向全球女子中学生,旨在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增强女生对基础科学的热爱和信心,助力培养更多的女性科学家。


竞赛组织

本届竞赛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将按成绩颁发金银铜奖若干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参赛方式

欢迎全球在读女中学生于2022年9月26日—10月10日,点击报名通道:

http://www.yau-awards.com/girl/ch/login

注册账户,在线填写参赛信息进行报名。

逾期不予受理。


竞赛形式及范围

竞赛由笔试和面试组成。

考查范围包括:中学数学全部内容、微积分、线性代数、群与群作用的基本概念。


竞赛日程

  • 2022年9月26日—10月10日网上报名

  • 2022年10月18日之前通知入围名单

  • 2022年11月5日—11月8日开幕、比赛及颁奖典礼地点:杭州二中。

受疫情影响,日程可能会有所调整。


其他事项

  • 学生在考试中作弊、违反考试纪律或提交虚假材料的,将取消竞赛成绩。

  • 竞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存在参赛困难的,可提出资助申请。

  • 本简章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竞赛官网

http://yau-girls-contest.ymsc.tsinghua.edu.cn

电子邮箱

yau-girls-contest@tsinghua.edu.cn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第二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周末开赛!

    第二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即将于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举行。竞赛自9月开启报名后,共收到400份有效报名,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英国等海外国家。经资格审核,最终150余名学生参与竞赛。本次竞赛由笔试和面试组成。笔试由组委会按考试大纲命题并统一组织阅卷,时间为3小时。选手将在就近考点参加笔试,并于11月19日晚通知笔试结果。面试阶段,由国际知名专家评委对入围面试的学生进行考核。每位学生面试时间...

  • 第三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于10月19日开启报名

    为培养女性数学家,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举办第三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竞赛由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发起,面向全球女子中学生,于10月19日开启报名。一、竞赛组织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资助。本届竞赛将按成绩颁发金银铜奖若干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励。二、参赛方式欢迎全球在读女中学生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