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2023年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701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来源: 03-23

2023年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701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23年4月22日至4月23日以线下方式举行,地点为清华大学理科楼郑裕彤讲堂。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和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研究生分会承办。本届论坛旨在加强数学学科不同分支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交叉,提高研究生研究水平、开阔其研究视野,并为本专业研究生之间深入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01 论坛信息

征稿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3年4月9日为征稿时间。

2023年4月10日至4月13日,由本届论坛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

2023年4月14日,通知评审结果与参会事宜。

2023年4月15日至4月19日,汇报者准备相关汇报演示文件。

2023年4月20日,论坛主办方收集博论当天演示文稿。

2023年4月22日至4月23日,论坛举办。


论坛支持计划:

本届论坛届时将依据录用报告的数量以及录用论文的主题(专业方向)设置不同的平行分论坛,所有论文报告者都将获得论坛参会证明,以供证明学术实践活动参与情况或其他用途使用。


02 征稿要求

征稿对象及说明:

1、本届论坛主要面向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和求真书院的全体在读研究生征稿。此外,欢迎其他院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积极投稿。

2、稿件须为投稿人本人为主要作者所完成的已发表或未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投稿应征得导师与合作者的同意;论文不侵权,不泄密,文责自负。

3、中/英文论文皆可投稿。


稿件要求:

1、论文格式必须符合公开发表的学术期刊标准,可参照《清华大学学报》格式进行排版。

2、论文顺序格式:题目、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不超过5个)、正文、参考文献和附录。英文(中文)稿件请在参考文献后面附上中文(英文)题目、摘要与关键词。


附件下载:

https://cloud.tsinghua.edu.cn/d/cb565abd2c9940f7ae79/


03 投稿方式

论文提交方式:

请在清华云盘链接中下载并填写论坛报名表与摘要模板,将报名表、摘要与论文全文打包压缩至同一文件夹,将该文件夹命名为【姓名-清华大学第701期博士生论坛】,并发送至邮箱zhanghh22@mails.tsinghua.edu.cn。


投稿截止时间: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9日晚24时。

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


宋震

13269070923

sz21@mails.tsinghua.edu.cn


张昊航

18210071805

zhanghh22@mails.tsinghua.edu.cn


2023年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

博士生论坛期待您的参与!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学生参加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举办的博士后论坛

    10月15日-16日,求真书院组织高年级学生赴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用数学研究院)参加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以下简称数学中心)主办的博士后论坛。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副院长王小芳、杨晓奎,书院办公室李明丽、刘鑫、赵心萌、王慧以及书院二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共有来自数学中心与应用数学研究院的30位博士后进行...

  •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4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求真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实行“申请―审核”制,符合《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其相关的实施细则中报考条件的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依据考生申请材料的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差额综合考核名单,经综合考核后择优推荐拟录取。一、申请人申请(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符合清华大学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规定。申请人将以下材料在2023年8月7日12:00-2023年8月21日16:00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