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公开活动

求真书院秋季学期数学史开讲啦!


来源: 09-13

课程号:14760042
课程属性:通识选修
课程简介:
介绍数学学科的历史,了解数学发展中的基本问题、重要人物和重大进展。课程采取讲座的形式,由各个方向的专家学者讲授。
Introduce the history of mathematics, including fundamental problems, key figures, and major developments. This is a weekly lecture course, offered by various instructors from different concentrations.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在探索数学奥秘的征途中,需要驻足、回望这段悠长浩瀚的历史,以使每一步前行更加坚实和笃定。

走进求真书院数学史课程,走进数学家们的回忆和分享,也是走进了一段段不平凡的时光,用以砥砺,用来成长。

 

undefined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公布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益友学者”获奖名单

    求真书院在清华大学已有的育人管理模式上积极探索,成立了由院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学术导师、求真益友学者、课程助教所构成的立体化学业支持体系,保障每位求真学子拥有最充分的发展空间,收获最大幅度的成长。益友学者是求真书院学业支持体系的重要一环,为鼓励益友学者积极投入书院教学支撑,求真书院设立“优秀益友学者”奖项。2022年秋季学期,求真书院共有19名益友学者,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YMSC)和北京雁栖湖应用...

  • 求真书院中国历史实践——江苏行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中国历史实践游学是求真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亲自设计的通识教育环节,旨在提升求真书院学子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