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同伦论I

来源: 03-16

时间:13:30 - 15:05, every Wednesday,Friday, 3/16/2022 - 6/8/2022

地点:1110&Tencent ID:487 997 406,密码:123456

组织者:吴杰

主讲人:吴杰

 要:

根据时间允许,该课程主要介绍如下内容:

1. Eilenberg-MacLane空间与Postnikov系统。

2. H-空间与co-H空间,Hopf代数。

3. 回路空间的同调,Bott-Samelson 定理,Dyer-Lashof运算。

4. James构造,Whitehead积,Samelson积,构型空间,Snaith定理。

5. Cohen群,回路双角锥函子的自映射群,函子A^{min}co-H-空间的回路空间的分解。

6. EHP序列与同伦群。


预备知识:

代数拓扑


主讲人简介:

BIMSA研究员,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数学系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前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202112月入职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BIMSA)。研究方向为代数拓扑与应用拓扑,在代数拓扑理论研究上的主要成就是建立了同伦群与辫子群理论的基础性关系,以及回路空间同伦论与置换群模表示论的基础性关系;在应用拓扑方面,将代数拓扑理论应用在大数据等领域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Journal of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Advances in Mathematics等数学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2007年获得新加坡国家科学奖。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联合基金(杰青B)的资助。


Note link:

【1】


Video link:

【1】(Passcode: SAsq)

【2】(Passcode: YcRR)

【3】(Passcode: br9v)

【4】 【5】 【6】 【7】 【8】 【9】 【10】 【11】 【12】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代数拓扑和应用

    PI: 吴杰代数拓扑及其应用团队主要按下面三个方向设计: 1、代数拓扑研究方向的所有研究领域的数学基础研究。 2、应用导向的数学基础研究。该方向以发展与建立高阶互作复杂网络拓扑学基础为战略目标, 以丘成桐先生引入的 GLMY 同调与有向图同伦论为主线, 发展有向图、混合图、超图、超网络的拓扑理论, 以及探讨有关数据或复杂网络拟拓扑结构与拟几何结构的新型拓扑理论。 3、代数拓扑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 偏重于通过...

  • 单纯同调与同伦II

    摘 要:这个课程是上学期课程的延续,在上学期课程的基础上介绍覆盖空间、同调论的更多内容、单纯集及单纯集的同伦论。预备知识:单纯复形及单纯同调参考书目:Simplicial Objects and Homotopy Groups, Lecture notes of Jie Wu主讲人简介:BIMSA助理研究员,2007年获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先后执教于石家庄铁道大学数理系和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职称副教授,2021年9月入职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BIM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