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代数拓扑和应用

来源: 11-17

PI: 吴杰


代数拓扑及其应用团队主要按下面三个方向设计: 

1、代数拓扑研究方向的所有研究领域的数学基础研究。 

2、应用导向的数学基础研究。该方向以发展与建立高阶互作复杂网络拓扑学基础为战略目标, 以丘成桐先生引入的 GLMY 同调与有向图同伦论为主线, 发展有向图、混合图、超图、超网络的拓扑理论, 以及探讨有关数据或复杂网络拟拓扑结构与拟几何结构的新型拓扑理论。 

3、代数拓扑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 偏重于通过应用结果, 验证或检测由 BIMSA发展的拓扑理论方法的实际效果。 重点课题:

1)GLMY 理论与 Magnitude 同调理论

2)非稳定同伦论中的非交换结构

3)同伦群的指数

4)回路空间的分解

5)扭结论的同伦属性

6)复杂网络的拓扑学基础

7)代数拓扑中的 AI方法

8)基于组合拓扑的数据分析

9)基于扭结论的数据分析

10)函子的表示论与微积分学


团队成员从事上述一个或多个方向的科研工作, 并与其他团队成员合作互动,在一个或多个重点课题开展学术研究。团队已经取得丰硕的数学成功以及在生物材料等领域的成功应用, 并与BIMSA的一些其他团队建立学科交叉合作以联合承担工业项目。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代数、代数几何、数论方向

    研究课题涉及表示论、代数几何、数论中的多个重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包括代数表示理论、几何表示理论与范畴化,I-adic上同调理论及其应用、模空间、Hodge理论、奇点理论、算术代数几何等

  • 多复变函数及其应用

    Introduction / 课程简介第一章 多复变的起源与基本问题第二章 多变量全纯函数、复流形与全纯映射第三章 解析函数的延拓,全纯域与拟凸域,多次调和函数第四章 Cauchy-Riemann方程的L^2估计及其应用第五章 Bergman核、全纯函数延拓的L^2估计及其应用第六章 Lelong数与多次调和函数的奇点第七章 L^2理论与全纯向量丛的曲率正性第八章 新的研究方向:强拟凸域和强拟凸CR流形的一些问题About the speaker / 主讲人介绍邓富声,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