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量子傅立叶分析

来源: 02-22

时间:13:30 - 16:55, every Thursday, 2/22/2022 - 5/10/2022

地点:近春园西楼报告厅

组织者:吴劲松

主讲人:吴劲松

 要:

本课程将回顾经典傅立叶分析并简要介绍量子对称上的傅立叶分析理论。


主讲人简介:

吴劲松, 现就职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研究员。曾取得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学历,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历。曾就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担任副教授,教授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泛函分析,算子代数以及其在量子信息等领域的应用,是量子傅立叶分析发起人之一。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如PNAS, Adv Math, Comm Math Phys, J Func Anal, Sci China Math等。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量子傅立叶分析

    Note:Due to the COVID-19,the course will be delivered online on May12.Tencent Meeting ID: 932-6284-6870课程描述 Description本课程将回顾经典傅立叶分析并简要介绍量子对称上的傅立叶分析理论。预备知识 Prerequisites参考资料 Reference

  • 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

    PI: 刘正伟刘正伟团队从事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的研究, 并将前沿的数学理论应用到量子理论的研究中。其中量子纠错、量子算法、量子机器学习、量子复杂度、量子程序语言等核心理论是团队重点研究的对象。目前该团队已基于量子拓扑、量子代数、量子傅里叶分析等数学前沿理论建立了新的数学图形语言 Quon 来研究量子信息, 并基于此语言提出新的量子通讯协议、量子纠错码的设计方案。在未来三年该团队计划进一步研究量子复杂度、并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