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周六 | 国际抗量子密码标准化与应用论坛暨亚洲抗量子密码论坛举行

来源: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07-07

时间:2022/7/9

地点: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

主办方: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

第二届雁栖湖国际抗量子密码标准化与应用论坛暨第六届亚洲抗量子密码论坛,将于2022年7月9日(周六)在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BIMSA)举行。丘成桐院士将出席并致辞。

2022年7月5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了后量子密码标准化项目第三轮筛选的结果,清华大学&BIMSA双聘教授丁津泰参与设计的CRYSTALS-Kyber算法,顺利入选。在本届论坛上,丁教授将针对他的相关工作进行报告。同时,NIST后量子密码标准化项目负责人Dustin Moody博士也将出席,分析NIST第三轮的入选算法。敬请期待!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向大师提问!数学与物理巅峰论坛周六举行

  • 量子场论和可积系统

    PI: Nicolai Reshetikhin量子场论是现代理论物理学中最基本的概念之一。这也是众所周知的最大的数学挑战之一。QFT 的半经典(微扰)描述是研究最多的方向之一,也是物理学中应用最广泛的方向之一。非针对性方法分支到弦论、几何、统计力学和概率论。路径积分的数学证明问题导致了构造场论的发展。这个方向上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将构造场论的分析技术和过去二十年发展起来的几何方法联系起来。也许最大的挑战仍然是规范理论的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