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关注 ICCM2022 | 圆桌论坛一览

来源: 07-30

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将于7月31日-8月5日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大会期间将举行“应用数学与人工智能”、“中学数学教育”、 “数学+工业”、 “少数民族女性数学家” 四场圆桌论坛,分别探讨数学与其他学科的跨领域融合,交流青少年数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聚焦基础数学及应用数学在工业界的应用,研讨女性数学家的职业发展。

关注YMSC公众号、ICCM2022官网,获取更多会议信息


“应用数学与人工智能”圆桌论坛

时间:8月2日下午13:00-16:00

地点:紫金会议中心·金桂厅·紫檀厅·芙蓉厅

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显著推动了我国制造、能源、工业、通信、交通、航空航天等诸多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向智能化迈进的进程。数学作为人工智能的基石,为解决其在各个领域中应用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核心问题提供理论依据。本次论坛聚焦应用数学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下的科学理论与应用技术关键问题,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应用数学与人工智能交叉融合领域带来的深远影响及未来发展趋势。


“中学数学教育”圆桌论坛

时间:8月2日 下午13:30-17:00

地点:紫金会议中心钟山楼·扬子厅

中学教育对青少年数学兴趣的培养和数学能力的训练,对后备数学人才的发现和发展,具有基础和核心的作用。中学一线教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对此有独特的视角和理解。本次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中学教师共聚一堂,交流青少年数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探索,为中国数学培养高水平的后备人才。除论坛邀请报告外,南京市第一中学等国内中学领导将在论坛上作专题发言。


“数学+工业”圆桌论坛

时间:8月3日下午14:00-16:30

地点:紫金会议中心钟山楼·扬子厅

本届大会首次推出以“数学+工业”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旨在探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在工业界的应用,拓展技术应用为导向的数学基础理论研究以及基础理论孵化未来技术研究管道与网络的“双向应用”。本次论坛围绕着诸如“数学与人工智能、互联网、系统安全、自动化、医疗健康、5G通信、机器人、大气科学、大数据”等前沿方向展开探讨,推动数学理论与方法和解决重要应用问题的交叉与合作。


“少数民族女性数学家”圆桌论坛

时间:8月3日下午15:10-16:40

地点:紫金会议中心·金桂厅

女性数学家是数学研究的半边天,来自少数民族的女性数学家更是数学研究大家庭的重要力量。本届会议专门组织了少数民族女性数学家专题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五个不同民族的学者,共同研讨女性数学家的职业发展。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三亚论坛十周年 | 2024年会议日程一览

    2024.1.2-6Special values of L-functions L-函数的特殊值会议组织者/Organizers:YMSC Emmanuel LecouturierMCM/AMSS Xin Wan(万昕)University of Texas in Austin Ashay Burungale网址http://www.tsimf.cn/meeting/detail?id=331 2024.1.3-7Complex time series analysis: high-dimensionality, change-points, forecasting and causality.复杂时间序列分析:高维性、变点、预报与因果性会议组织者/Organizers:Tsinghua Un...

  • 提醒 | 2023年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评选论文递交9月30日截止

    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为了鼓励年轻人在本科阶段做有创意的数学研究工作,同时发掘有潜力的优秀本科生和有创意的论文,由丘成桐院士提议,2022年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首次设立并颁发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2023年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评选即将启动欢迎通过专家推荐或学生自荐的形式递交优秀本科生论文推荐及评审时间安排2023年9月30日(含)前论文推荐及递交阶段2023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初评委员会对论文进行两轮遴选2023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