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和大师一起过国际数学日

来源: 03-13

国际数学日特辑,著名数论学家Ivan Fesenko教授对话国际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丘成桐院士Caucher Birkar教授,分享数学学习经历、科学研究品质及人才培养理念。

国际数学日由国际数学联盟发起,为庆祝“数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美丽与重要”。2020年3月14日,是人类第一个“国际数学日”,又称作“π日(Pi Day)”。之所以选定3月14日,是因为“3.14”是圆周率数值最接近的数字。


2368E

直播时间

2023年3月14日

18:30-19:45


直播平台

清华大学

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B站

头条号、Facebook、Twitter


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B站、抖音号


同步直播

扫描二维码进入清华大学视频号观看

A74F


扫码进入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B站观看

230E


抖音app扫码进入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抖音号观看

C483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预告!曲阜数学大师对话

    议程安排1.开幕致辞2. 数学大师对话主题数学与人类文明、应用的关系如何让学生学好数学对话嘉宾丘成桐(菲尔兹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Caucher Birkar (菲尔兹奖得主、欧洲科学院院士)Vladimir Markovic(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牛津大学教授)Nicolai Reshetikhin(美国数学会会士、清华大学教授)3. 主旨演讲(What is inside a black hole?)主旨演讲嘉宾:张其明(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助理教授 、2023首届国际基础科学大...

  • 国际数学大师、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丘成桐获2023年度邵逸夫奖数学科学奖

    5月30日下午,2023年邵逸夫奖最新获奖名单出炉。国际数学大师、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丘成桐与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弗拉基米尔·德林费尔德(Vladimir Drinfeld)共同获得了2023年度邵逸夫奖数学科学奖,以表彰他们对数学物理、算术几何、微分几何和凯勒几何的贡献。2023年度邵逸夫奖新闻发布会现场邵逸夫奖数学科学奖评委会主席伊莲·埃斯诺(Hélène Esnault)教授介绍,丘成桐与德林费尔德对数学物理有着共同的兴趣。丘成桐致力于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