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求真课程体系建设专题 | 分析、代数、物理授课团队开展课程教学研讨工作

来源:清华大学求真书院 07-02

2022年6月28日,求真书院召开《分析》《代数》《物理》三门核心基础课程教学研讨。核心基础课程的学科负责人以及授课教师团队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的研讨会议,求真书院教学副院长李思主持会议。

李思首先阐述了开展核心基础课程教学研讨的重要性。《分析》《代数》《物理》作为求真书院学生的核心基础必修课,是学生从预科培养考核阶段到大一期间,最为重要的三门课程。这些课程的知识内容,既是学生进入大学期间专业学习的基础,更是日后迈入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等各研究领域不可或缺的必要工具。此次研讨,旨在总结和思考原有教学经验,进而优化和细化书院核心基础课程教学内容,保障书院学生能够更加有效地学习,从而在大学学习的前期阶段打好扎实的基础。


李思对研讨工作进行说明


李思进一步介绍了《分析0-1-2》、《代数0-1-2》、《物理0-1-2》、《分析1(H)-2(H)》、《代数1(H)-2(H)》的课程定位,并结合过去一年的教学经验,说明此次课程教学研讨工作将围绕系统性梳理优化课程大纲来开展,具体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来推进落实。

 

课程定位图解


8E81

分阶段系统性梳理优化课程大纲


接下来,三门核心基础课程的学科负责人分别带领授课教师团队,结合现有课程大纲以及此次课程教学研讨的重点要求,进行了充分研讨。

69B5F

《分析》授课团队陈志杰、金龙、兰洋、吴云辉、周杰进行研讨


44FAA

《代数》授课团队扶磊、邓邦明、胡悦科、徐斌、余成龙进行研讨


4AD92

《物理》授课团队宋伟、Junya Yagi、孔令欣、王晴睿、张其明进行研讨


教学工作是求真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核心,此次围绕《分析》《代数》《物理》核心基础课程开展的教学研讨工作,是推进求真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求真书院在学校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背景下开展的重要工作。作为一所年轻的书院,求真书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各位授课老师的努力和付出。求真书院将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更加完善的课程体系以及培养方案,打造立足于中国本土的世界一流的顶尖数学人才培养模式。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郭悠然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