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现场速递 | ICCM2022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来源: 08-01

22505

7月31日上午,由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 ICCM 2022)在南京开幕。

大会开幕式揭晓和颁发了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三大奖项:ICCM数学奖、陈省身奖和约翰·科茨国际合作奖(原ICCM国际合作奖),并首次颁发ICCM数学贡献奖。


会场速递

22D14

19B62

会场准备工作就绪,迎接嘉宾的到来

参会嘉宾落座,大会9点开幕

16788

大会副主席、清华大学郑绍远教授介绍评奖情况

15C51

大会主席丘成桐院士致欢迎辞

173B6

大会副主席、杨乐院士致辞

1D678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致辞

13F53

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夏心旻致辞

1A954

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院士致辞

18199

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致辞

18D5E

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教授 Caucher Birkar致辞


颁奖典礼现场

18E4D

ICCM数学贡献奖获得者杨乐院士

1C1DB

ICCM数学金奖获得者丁剑

16B36


ICCM数学银奖获得者缪爽

19BB3

ICCM数学银奖获得者吴昊

18CC0

ICCM数学银奖获得者钟子信

1CCA2

ICCM数学银奖获得者范佑维

196B8

ICCM数学银奖获得者陈杲

238E0

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介绍ICCM数学奖获奖者研究成果

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东南大学李铁香教授、东南大学李逸教授、清华大学郑绍远教授、北京大学丁剑教授、清华大学吴昊教授6位数学家分别介绍了2022年ICCM数学奖得奖人的研究成果。

23847

20B71

23714

25704

22505


236A5

祝贺获奖者期待中国数学明天更辉煌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关注 ICCM2022 | 圆桌论坛一览

    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将于7月31日-8月5日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大会期间将举行“应用数学与人工智能”、“中学数学教育”、 “数学+工业”、 “少数民族女性数学家” 四场圆桌论坛,分别探讨数学与其他学科的跨领域融合,交流青少年数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聚焦基础数学及应用数学在工业界的应用,研讨女性数学家的职业发展。关注YMSC公众号、ICCM2022官网,获取更多会议信息“应用数学与人工智能”圆桌论坛时间:8月2日...

  • 十五年风雨相伴 | ICCM毕业论文奖颁奖典礼昨晚落幕

    2022年7月31日晚,第六届ICCM毕业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在2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见证下,6位博士论文金奖脱颖而出。本届ICCM毕业论文奖共产生19位获奖者。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顾陈琳、美国哈佛大学范祐维、清华大学郑志伟、法国傅立叶研究所王健、清华大学陈炳仪、美国哈佛大学林约希获博士论文金奖;清华大学马嘉旭、郭浩获学士论文金奖。此外,大会还评选出博士论文银奖3名、硕士论文银奖2名、学士论文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