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综合新闻

【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专题 | 求真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教学培养委员会会议

来源: 09-05

2022年8月29日,求真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教学培养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了八年制本博贯通的“数学领军计划”培养方案修订要点及“求真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培养环节有关要求,讨论了求真书院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培养要求等内容。求真书院教学培养委员会11位委员全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求真书院副院长李思主持。

会上,李思介绍了求真书院发展一年多以来课程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过往一年的课程教学经验,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求真书院将在2022年秋季学期进一步优化基础必修课程的小班制教学和教学内容设计,并开启荣誉课程建设,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书院始终强调“基础必修课程是大学数学学习的基石,要求稳扎稳打,日后科研才能走得更远”。

李思详细介绍了“求真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面向求真书院“数学领军计划”学生,遴选有志于“用数学的方法研究经济”的学生。通过选拔进入该项目的学生,首先要打好坚实的数理基础,在此基础上从事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方向中的研究。交叉学科联合培养项目的设立,是为了拓宽学生的发展空间,让学生能够以数学为基础,将数学知识应用到不同的领域,以期做出高水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参会的各位委员结合过去一年的感受与体会,就交叉学科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学术导师匹配办法、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培养环节有关要求等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方案。

此次会议既是新学年求真书院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培养委员会会议,也是求真书院在清华大学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的背景下,围绕求真书院人才培养设计进行的一次重要研讨。书院希望通过系统化的框架设计、细节化的内容梳理,逐步建立起符合求真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为求真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发挥求真书院在顶尖数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现场各位委员讨论交流

文字 | 姜照卿

排版 | 郭悠然

审核 | 王小芳 周至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