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通知公告

求真书院举行2023年首次线上招生宣讲会

来源: 01-02

为吸收更多有志于数学研究的人才,求真书院于2023年1月2日下午举办了线上宣讲交流会,邀请各中学学生参会,并在求真书院b站同步直播。会上,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院士出席并致辞,副院长陈志杰教授做招生宣讲。清华大学招生办林志伟老师及求真书院招生负责老师等参加宣讲会。副院长林勇教授主持宣讲会。

林勇教授首先对书院概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求真书院诞生于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转折点,求真书院的成立凝聚着党中央的关心,凝聚着国务院、教育部及其他部门、还有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自成立以来,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唯一使命,以学生成长为第一目标,致力于在中国培养数学领军人才。求真书院设置领军、英才两种培养模式,建立完善的学业支持体系,邀请国际一流学术大师的一线教学,尽最大努力为学子创造最好学习环境。

37415

求真书院副院长林勇教授介绍求真书院

陈志杰教授围绕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书院的丰富生活、在读学生的成长和2023招生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招生方面,着重讲述了英才和领军计划的录取政策、招生对象、申请条件及考核标准等。教学方面,书院不仅拥有顶尖师资团队,并且注重用一流大师来培养未来大师,不断加强顶尖人才的国际化、通才和交叉培养。

45C83

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教授做宣讲

宣讲之后,丘成桐院长致辞。他提到,在中央的支持下,求真书院的成立与发展可以称得上前无古人,很多时候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是目前我们做得很成功,海外的很多学者也惊讶于我们能招收到这么优秀的学生并加以培养。从预科到本科,在书院成立的一年多以来,我很高兴能看到进入求真书院的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学者,第一点是要得到大师的指导,第二点是有同样优秀的同伴一起前行,这两点在求真书院都全部具备。

在清华园的学习与生活中,书院的领导们、老师们、辅导员们都给予了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倾注了大家许多的心血。希望进入求真书院的学子们可以顺利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可以成为一个自律、奋进的大学生,在未来可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顶尖学者。

他真心希望求真学子可以完成国家的期望,也打破中华民族两千多年来在数学方面未曾站到世界顶尖的局面。期以三载弦歌,五年科研,从此头角峥嵘,引领筹学风骚,拓展科学领域,勿负天下之厚望也。

22D66

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致辞

宣讲会最后,求真书院招生咨询老师结合同学们问卷中提到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希望有志于投身数学科学事业的优秀中学生,积极报考求真书院,与我们一起,共创辉煌!

本次宣讲会采用腾讯会议结合求真书院官方B站号直播的方式进行,累计观看量接近3400。未来求真书院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招生宣讲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求真,加入求真。

关注bilibili【THU求真书院】,本次宣讲会已上传直播回放。


文字|郭悠然

排版 | 宫未

审核 | 王小芳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宣讲会

    为吸收更多有志于数学研究的博士生人才,求真书院于2023年2月8日上午举办线上“求真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宣讲交流会。会议邀请进入本届冬令营复试选拔的营员参加,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出席并致辞。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教授及书院所涉及的数学学科六大研究方向的代表教师参加宣讲会并分别做主题介绍。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副主任郑浩教授主持宣讲会。陈志杰教授围绕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专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课余...

  • 揭秘求真书院:求真书院线上宣讲会

    求真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人才培养为唯一使命,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致力于在中国本土上培养一批数学领军人才。领军、英才两种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一流学术大师、完善的学业支持体系、丰富多彩的书院特色活动……求真在各个维度都尽最大的努力,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大家更好地探寻数学王国的奥秘。你是否想要了解求真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丰富多彩的书院生活?你是否想了解数学及相关学科的前沿发展情况?你是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