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办事指南

求真书院课程免修申请

来源: 09-30

清华大学课程免修相关规定见《清华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九条。

求真书院学生申请课程免修需要填写《本科生免修课程申请审批表》和《求真书院免修课程成绩登记表》。

课程免修说明:

(1) 学生本人在申请免修课程开课学期第一周内(前)向开课院系提出申请。

(2) 任课教师于开课学期第二周结束前,填写“审批意见”“考核结果”等信息,交《本科生免修课程申请审批表》和《求真书院免修课程成绩登记表》至开课院系教学办公室,由教务员负责通知学生免修申请结果。

(3) 通过免修考核的课程,成绩按免修记载,学生取得该课程学分,不参加学分绩计算;免修考核未通过的,学生成绩单不记载,应当正常修课。

(4) 求真书院学生,允许申请免修的课程范围为专业教育模块中的部分课程。

(5) 求真书院学生,如果免修考核未通过,应当正常修课,并且之后将不再允许申请免修其他课程。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求真书院中国历史实践——江苏行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中国历史实践游学是求真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亲自设计的通识教育环节,旨在提升求真书院学子的文化自信。

  • 求真书院秋季特色课程——莫尔斯理论

    课程号:44760034课程简介:Morse理论是现代几何拓扑中的重要方法。本课程作为Morse理论的入门课程,介绍Morse函数的基本概念及其在几何拓扑中的应用。Morse theory is a fundamental method in modern geometry and topology. This is an introduction course on Morse theory, discussing basics of Morse functions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geometry and topology.授课人简介:段海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