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党建工作

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10-29

正值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10月20日,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开展实践活动,支部5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群众共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馆内《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论人民民主专政》、《社会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样徽等具有历史意义的精选藏品向大家呈现出一段段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同志与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在香山期间,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解放了全中国,并最终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

此行中,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沿着时间的脉络步入纪念馆中一个个展区,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山到解放全中国,进而建立新中国,深入地了解了每一个阶段的历史。

本次活动是支部继贵州遵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延续,也是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实践活动。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建设,日常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与支部实践,扩大学习范围,将党史教育理论学习辐射到书院全体教职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2B9E50

香山革命纪念馆合影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 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正值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10月20日,书院党委求真教工党支部开展实践活动,支部5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群众共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馆内《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论人民民主专政》、《社会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样徽等具有历史意义的精选藏品向大家呈现出一段段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同志与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

  • 求真教工党支部与财务处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号召,促进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3年5月18日,求真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财务处第二党支部在紫荆南区开展了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求真教工党支部书记、求真书院副院长王小芳主持,求真教工党支部和清华大学财务处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同时邀请求真书院副院长陈志杰和求真书院院办多位行政老师参加。联合共建活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