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中国金融体系改革与金融科技发展——求真大讲堂第二十二讲

讲座提要:

何平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2008年加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加入清华大学之前,何平教授于于2004年至2006年在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校区金融系担任助理教授,于2006年至2007年在雷曼兄弟公司固定收益部担任分析师。何平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银行金融机构、货币政策、宏观金融、区块链金融等。何平教授的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包括: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金融研究》等。何平教授曾担任CF40人青年论坛召集人,《第一财经》财经早餐栏目的特约评论员、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全球化与货币政策研究中心的兼职研究员、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顾问等职。讲授课程包括金融机构、国际金融、公司财务理论、宏观经济金融分析、中国货币政策等。



主讲人介绍: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形成了特殊的金融体系,随着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金融体系也面临巨大的变革压力。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手段,金融科技将成为金融体系转型的重要推手,推动中国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