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求真特色通识课程
  • 求真钢琴课

    求真书院为喜爱音乐的学子开设钢琴课,课上讲授音乐基础:古典音乐中的符号、节奏、和声、形式和主要时期。钢琴课将介绍音乐中最基本的概念和风格,学生可以通过系统授课,重新审视音乐基础,并把它带到一个更高级的水平,最终能够谱写一首歌

  • 求真声乐课

    法国作家福楼拜说:“艺术与科学总是在山脚下分手,最后又在山顶上相遇” 。求真书院成立“求真师生合唱团”,我们希望艺术与科学能够在求真书院相聚,师生在艺术上共进,在学问上互通。艺术与数学碰撞的火花必将在求真书院绽放出不同寻常的光彩

  • 数学史

    在探索数学奥秘的征途中,需要驻足、回望这段悠长浩瀚的历史,以使每一步前行更加坚实和笃定。走进求真书院数学史课程,走进数学家们的回忆和分享,也是走进了一段段不平凡的时光,用以砥砺,用来成长。

  • 宇宙中的寂寞心灵

    希望学生能够基本了解,人类对宇宙天体的认知,如何从日常观察和社会迷思,发展成一门精准科学。

  • 基础书法教程

    求真书院基础书法课程,主要由书法知识讲解与实践临摹两大部分组成,同时也会简要介绍书法的发展历史与艺术文化。

共5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1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