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EN
导航菜单
求真体育 | 求真书院师生友谊赛战报

经过了9.11,9.12两天的友好的竞技,求真书院师生友谊赛落下帷幕,快来看看求真学子在运动场上的英姿吧!


比赛信息 

举办单位:求真书院学生会体育部

求真书院相关代表队

参赛选手:求真书院在读学生

& 数学系、求真书院老师

& 求真书院行政老师

& 求真书院辅导员


比赛项目

篮球

足球

羽毛球

乒乓球



篮球 

时间:2022/9/11 19:00-21:00

地点:紫荆篮球场

赛制:半场 1V1 & 全场 5V5


具体战报:

比赛开始前,新生老生和老师们早已聚集在紫荆篮球场。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1V1环节:

据不可靠消息,李思老师在赛前扬言“学生输球给老师,输一分期中考扣10分”。

在李老师的激励下,参赛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两轮淘汰赛,只剩下了李思老师与杨博凯、范佳轩、岳煜文三位同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轮中,范佳轩同学凭借一记耗费阳寿的后撤步三分绝杀了邱宇老师,令人感慨。

来到半决赛,杨博凯凭借精准的三分球险胜了体力不支的李思老师;岳煜文更是爆冷击败了男篮队长范佳轩。

紧接着的决赛在杨博凯和岳煜文之间展开。直至时间过半,杨博凯才率先蒙进一记三分,随后岳煜文也打进一个中投。之后两人陷入苦战,打铁声不绝于耳。在最后时刻,杨博凯以又一记三分杀死了比赛悬念,成为单挑王。


中场环节:

在李思老师的强烈要求下,李云晨小朋友挑战单挑王杨博凯。面对身高和力量上的压制,他运用他娴熟的运球和出色的投篮拿下两分,众人都为他扎实的基本功称奇。大家也在他身上看到了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和坚持。


5V5环节:

由1字班老生对阵2字班新生和老师们。老生队凭借一年多磨合出来的配合在比赛中占优,各位同学展现了精妙的配合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新生老师队中,李思老师carry全队,靠着精准的投篮和优秀的身体素质扛起了全队大部分的得分;其它队员也都逐渐进入状态,在比赛中初步建立了默契,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比分最终定格在老生队47:23新生老师队,新生队伍虽然落败,但他们敢拼敢抢的精神让所有人看到了求真男篮的希望。

除去结果,比赛过程中更展现出了求真书院师生们团结一致的默契,以人为本、充满活力的体育精神和排除万难、不断精进的信念。这般似火的热情也将一直驱使着师生们在生活和学术上都集思广益、不断奋进、 不懈努力,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而奋斗终生。


特别鸣谢:探微篮球队长的友情加盟

13773

1v1

1A421

1v1

22655

1v1冠军争夺赛

E0C2

李云晨小朋友挑战“单挑王”

2117A

激烈的5v5

22655

激烈的5v5

268F3

合照


足球

时间:2022/9/12 10:00-12:00

地点:北操足球场

赛制:半场 2V2 & 全场 6V6


具体战报:

9月12日上午,求真马杯足球代表队与求真书院体育部以加强新生老生交流,吸纳代表队新成员和检验队员假期锻炼成果为目的,开展了无“师”求真足师生球友谊赛!


2V2环节:

首先,新生老生一对一组成6支队伍,拉开友谊赛的序幕。战况十分焦灼激烈,守门员们发挥神勇,新生虽然初来乍到,也发挥出顽强的防守韧性,全9场比赛,有7场比赛在常规时间和加时均以0-0平局收场,进入最后的点球大战。两任队长相继在小组赛出局,求真“足特”、第一中锋打出来全赛1射正的惊人成绩,在半决赛遗憾出局。

最终,曾为求真马五立下汗马功劳的杨博凯携手新生李佳骏,力战四场平局,并都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发挥出强大的心态与实力,斩获2v2冠军!这也是杨博凯在求真师生友谊赛中收获的第二冠。


6V6环节:

在接下来的新生vs老生6人对抗友谊赛中,新生们给老生们好好地上了一课,而川队也在比赛中发挥出强大的个人能力,用后脚蹭球打进一粒精彩又写意的进球。然而,这些与求真“足特”赵梓博同学的表现相比,都有些黯然失色。他在比赛中展现了对守门员规则的独到理解,与对手进行了亲密无间的配合,谈笑间为新生队带来2粒进球与1粒点球,尽显抽象派之雄风。

比赛十分精彩,求真足球队的新生们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和流畅的配合,也更加深入了解了老生和彼此。师生友谊赛的圆满成功,昭示着球队新赛季新气象的良好开端,也祝愿求真足球队能够茁壮成长,越来越好,在马杯中胜利凯旋。


特别鸣谢:行健足球队长的友情加盟

1688A

2v2

24CF6

2v2

20DF1

点球大战

1607A

6v6

26592

合照


羽毛球 

时间:2022/9/12 12:00-14:00

地点:综合体育馆

赛制:1v1单打 组队双打2v2


具体战报:

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求真书院羽毛球师生友谊赛在综合体育馆举行。共有师生30人次报名,其中12人报名单打,8支队伍报名双打。共有6名老师,10名新生参与到了比赛之中。

比赛采用淘汰制,规则为:单打老师或老生满21分获胜,新生满15分获胜。双打任意一方先满21分获胜。


单打环节:

在单打比赛共有12名师生报名参加,经过两轮淘汰赛刘余老师与甘晨煜,周瀚森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圈。在决赛中刘余老师连战两场,击败了两位新生,拿下友谊赛单打组冠军。

1E307

刘余(左)对战甘晨煜(右)


双打环节:

随后进行的是双打比赛,经过两轮淘汰赛后,决赛由包承龙老师与其孩子包都阳对阵史作强、邱凌云两位老师。在决赛中,包都阳小朋友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和扎实的功底,看得场下的师生们惊叹连连,自愧不如。最终,包承龙、包都阳父子成功夺得双打赛冠军。

1C7C8

洪怡琳、刘壹对战包都阳、包承龙父子

21C1F

史作强、邱凌云老师对战姜照卿、李明丽老师


结语:

在本次求真羽毛球友谊赛中,师生们切磋球技,赛出风范,促进了师生之间、新老生之间交流。希望求真书院爱好羽毛球的师生们能够利用羽毛球这项运动以球会友,锻炼身体,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1C76B

合影


乒乓球

时间:2022/9/12 14:00-16:00

地点:气膜馆

赛制:单打1v1 & 自由组队双打2v2


具体战报:

2022年9月12日下午两点,2022求真书院乒乓球师生友谊赛在气膜馆拉开序幕,求真书院的众多乒乓爱好者齐聚气膜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切磋技艺,一起快乐乒乓。


单打环节:

首先进行的是单打比赛。一位位摩拳擦掌的选手们被分为了四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积分赛,最终积分最高的第一、第二名分别进入前四和前八的争夺。

小组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一组的新生李钒祎初生牛犊不怕虎,接连战胜了孙博浩、靳柏舟以及王哲辅导员,率先晋级半决赛。剩下三人中王哲辅导员略胜一筹,进入八强。

第二组中李思老师技高一筹轻松夺得第一晋级决赛,赵梓汛也凭借高超的技术进入八强。

第三组中扶磊老师与邱凡珂的竞争一度进入白热化,最终邱凡珂凭借新生优势赢下比赛晋级半决赛,而扶磊老师惜败进入八强。

在第四小组,周一邈作为二字班唯一参赛的女生巾帼不让须眉,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晋级半决赛。20班周瀚森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经过又一轮角逐,最终李思老师和李钒祎晋级决赛。决赛竞争激烈,比分有来有往,两位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视觉盛宴,两人对力量、速度、旋转和落点的控制都十分稳定精彩。最终李思老师一举战胜李钒祎夺得冠军。


双打环节:

进入到双打阶段,共四组选手参赛,通过抽签分两组进行比赛。裴艺岚与梁石易新配合默契,战胜孙博浩、黄畅辅导员晋级决赛,另一边,杨林直与薛皓天也战胜对手李颐、李钒祎,与裴艺岚、梁石易新会师决赛。

进入到双打决赛的两组队员都是求真书院乒乓队的默契搭档,四人也不负众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激烈精彩的双打比赛。最终由杨林直、薛皓天两人取得双打冠军。

通过本次师生友谊赛,求真书院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了书院的乒乓活动中,不仅增进老师同学的友谊,也为大家带来了快乐。大家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敢于拼搏、勇于争先,充分展示了求真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相信求真的乒乓和体育事业一定会越办越好!

100DE

双打冠军组的英姿

F35E

单打冠军李思老师

E655

老师们的英姿

1C2F4

导员的英姿

DF89

同学们的英姿